2014-10-26 05.48.11  

        天剛亮,匆匆忙忙就出門,理所當然地沒睡飽,卻是滿心的期待~要在這樣的好天氣進行第一次的路跑!事前沒有準備,也沒有練習的臨時上場,因為好友臨時出差而不能去跑,其實有一點點擔心不能在大會規定的一個半小時內跑完,很猶豫的時候大姊說了一句:「又沒有人規定要跑完,就當成去玩的就好,放輕鬆吧!」就因為這樣這樣的一句話,早上五點四十分就出門了。

 

  搭了同行良哥的便車,買了早餐在車上吃,便往貓空出發。因為預期稍晚的大量運動,早餐的劑量減半打,也吃得比平常稍微多一點(麥當勞的蔬菜蛋堡加薯餅和黑咖啡),然後與一同報名的好友們閒聊等待開跑。這群好友是我平常一同騎車的好朋友,有人報名21公里,也有人報名4.5公里的健走組,大家平常都有在練習,而我是騎車居多,只有偶爾在家附近跑跑,所以算是肉腳組的!

  七點三十分是21公里開跑,而我跑的十公里是七點四十分開跑,跑道上滿滿的人啊~

2014-10-26 07.33.06  

 

連太陽都熱情無比!

 

  話說沒準備的我,當然也不知道路線,心中盤算著反正這麼多人,跟著人跑就對了!果然一鳴槍大家就陸陸續續往前跑,其實我的擔心也多餘,路邊都有引導人員,總之不會讓你跑錯路,只是我怎麼會忘記這裡是貓空,也就是山上,一整路幾乎都是陡坡啊!!只好當是來欣賞風景的,沿路觀察其他跑者的行頭,跟著跑跑停停,看到有小朋友跑很快的,也有女生跑不動由一旁的男友攙扶著,還有年長者有著不輸年輕人的腳力;有人怕曬包得密不通風,也有人怕熱只穿小背心,還有人穿著絲襪來跑?!第一次跟著這麼多人跑步果然有趣!

 

  但是不有趣的是整條綿延的山路似乎無窮無盡!在第一個補水站喝了半杯水跟半杯運動飲料的我,漸漸覺得體力不支,內心默默的猶豫著要不要折返,就此放棄,不過看著同行的跑者,似乎無人折返……大家都如此有毅力,我怎麼能輕易放棄?!只好咬著牙繼續跑!在四公里時補充了自己身上帶的鹽糖一顆,五公里的折返點又喝了半杯水跟半杯運動飲料,回程幾乎都是下坡,因為擔心傷膝蓋,只敢大步快走,但隱約覺得下坡的衝擊力讓我的大腿肌肉開始痠痛,稍微的無力感讓我又吃了一塊葡萄糖,內心祈禱著終點快到,然後看到原來我後面還有這麼多人啊~心中小小得意,原來我不是最慢的,哈哈!

 

  終於看到了終點,但那終點卻在半圈操場後,默默埋怨著終點為何不設在校門口,實在是很無力了啊!只好用盡最後的力氣跑完這半圈操場,而時間離設定的一小時半還有十分鐘,好開心啊~竟然在時間內跑完!也算是初體驗成功了,更開心的是一路血糖控制平穩,沒有低血糖發生,稍作休息後量血糖是標準的110,十公里路跑初體驗成功!

2014-10-26 09.43.01  

 

本文出自糖尿病智慧網

糖巧巧專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