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騎車裝備

1

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非常喜歡騎單車,某日有位病友好奇的問我:「為何看妳騎車都如此輕便也沒有帶包包,是如何將血糖機、胰島素等重要的東西帶在身上?」其實我一開始也是背著包包騎車,但是騎車總是會留很多汗,背包濕了黏在身上也不舒服,有時甚至裡面的東西也會濕掉,後來從背包改為腰包,但腰上多了東西也還是覺得不適,經過不斷調整與簡化,才慢慢進化到可以不需要包包輕便出門。

  當然這也是因為車衣的設計可以方便攜帶很多東西,通常一般的車衣背後會有三個口袋,而車衣本身彈性都蠻大的,這三個口袋就可以塞很多東西啦!通常我會放這些~

1

從左至右分別為:面紙、糖果、餅乾、零錢包(健保卡、悠遊卡、紙鈔、零錢)、手機袋,全部裝進去會像這樣~

1

這件車衣口袋其實算小了,塞了這些其實還是有多餘的空間,如果騎乘的強度大一些,或是路途遠一點,我會帶更多的糖果跟餅乾在身上,方便隨時補給。身上大概就這些東西,其他的就交給單車攜帶啦!最重要的血糖機跟胰島素就放在車上的座墊包裡面,可別看她小小的,還很能裝呢!

1

除了血糖機胰島素之外,連鑰匙跟糖包甚至備用電池都可以塞進去~

1

有沒有覺得奇怪,只看到血糖機沒看到胰島素啊?我把胰島素放在了血糖機的拉鍊袋裡面~

1

這樣一包就什麼都有啦~如果是短時間騎乘,其實也不需要帶到胰島素,整天的活動我會多帶些空針,以免外出補給吃太多遇上需要補打的狀況,通常騎車會吃吃喝喝的情況很多,尤其夏天更是少不了吃冰消暑!或者是正餐的胰島素減少太多,也可能是運動量沒有想像中大,總之多些備品總是好的,尤其是血糖試紙更不能少,活動量大時必須隨時監測血糖,長途騎乘時我大約會一個小時左右測量一次血糖,再以血糖值決定補充多少分量的點心或飲料。

  車上還有的就是水壺架,一個裝的是水壺,另外一個裝的是風衣~

1

不愛喝開水的我很常在水裡面加綜合維他命的發泡錠,讓水裡面多了些味道,也感覺多補充些騎車的體力,如果事先知道是長途高強度的,也會加運動飲料在水裡面,方便隨時補充糖分。而另一邊的風衣,則是利用壞掉的水壺切割開來當容器盛裝,風衣可以在下小雨的時候充當雨衣,夏天夜騎山路更是少不了她,山上原本就比較涼,流了一身汗之後的下山路線,要是沒有風衣真的很容易著涼,我原本就是怕冷的人,也就這樣一直隨車攜帶了。

  再加上身上的安全帽、手套、防風眼鏡等,算一算還真的帶了不少東西,認真要帶也還有工具跟內胎沒有帶到,不過有鑒於我本身還不會維修,那些更專業的東西就省略了,騎車真的是很棒的運動,可以一個人說走就走,也可以三五好友欣賞美景,騎騎聊聊吃吃喝喝,可別因為裝備太多而嫌麻煩就捨棄如此美好的運動喔!

本文出自糖尿病智慧網  糖巧巧專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