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持續濕冷,

早餐來個加了薑汁的熱豆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,

2014-01-15 09.36.53  

上班前特別繞到了市場想買杯熱豆花,

想到上次買的時候明明跟老闆說加一點點糖就好,

吃的時候還是覺得太甜,

這一次就故意跟老闆說我只要十分之ㄧ的糖就好,

老闆瞪大眼睛看著我說:

[十分之ㄧ?是要我拿什麼來量?!]

我趕緊回答老闆:

[沒有啦~因為我上次跟你說加一點點可是還是太甜了...]

老闆:[十分之ㄧ根本沒有甜,那你吃的很不甜喔!]

我:[對阿,我不能吃太甜的。]

老闆:[為什麼?難道你有糖尿病喔?]

我:[對阿,從小就有了。]

老闆這時眼睛瞪的更大了:

[那是遺傳的囉?那你現在吃太甜的會不會怎麼樣?]

我:[也不是,現在吃太甜會覺得很膩。]

老闆這時也裝好了豆花,

用很認真的表情看著我連忙說:

[我剛剛只有加一點點而已。]

呵呵~真是可愛的老闆!

我接過了豆花,心中想的是老板應該會記住我了吧?

下次我的一點點糖應該就會真的是我想要的一點點了。

謝過老闆之後,我轉身離開,

忽然覺得這樣的坦率而自然回答讓我很自在,

以前雖然也會坦白告知,

但多多少少會思索一下對方的反應,

或者想一下自己要如何回答,

而現在的我好像可以不加思索的坦然而對,

有一種自己更進化的感覺!

 

我更仔細的去推想,是什麼原因讓我進化了?

答案是:分享!

因為分享讓我更有自信,

因為分享之後得到的回饋帶給我很大的力量,

與其說分享是一種付出,不如說是一種得到,

彼此之間形成了一個正向循環!

 

很感恩給我分享舞台的單位,

也感謝那些給我回饋的聽眾們,

從大家的身上我受益良多!

如果有機會我會繼續我的分享,

我知道給別人信心之前,我要自己很有自信,

一直以來有個堅定的信念:

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!

相信自己會好,更可以帶給別人好的信念,

這是我分享的初衷,

而從別人身上得到的回饋與力量,是意外的收穫,

這份讓人感動的收穫我會好好珍藏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