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爸爸媽媽們:

 

我相信在您得知孩子患病時,內心必定自責不已,

震驚與懷疑,為何是您的孩子?!是否因為自己沒有照顧好孩子?

看著孩子從今往後都必須依賴打針過活,連吃東西都必須控制,

那些扎在孩子身上的針,彷彿扎在自己心頭上阿!

再多的言語都不足以形容心中的痛......

是的,我明白,

因為我在我的爸媽身上看過這樣的情況。

 

但我想這些自責與眼淚都改變不了事實,也對於現狀沒有幫助,

請把他想成是孩子必須面對的功課,只要功課做好,

基本上也與一般正常人無異!

而您們可以做的就是陪伴孩子、協助孩子做好功課,並且適時的放手。

 

當我是病童時,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是發生在我身上,

而深深覺得老天爺對我不公平,

但我從未怪過我的父母,只自責自己花他們好多錢...

在那個沒有健保的年代,我每次看診都是六七千起跳,

也從這當中看到父母無怨無悔的付出與愛!

一直以來我都是感恩父母至少給了我健全的四肢,

讓我自由的在外面跑跳。

 

國中開始就是我自己回診拿藥,衛教課程也是自己去上,

父母為了家中的經濟而努力,把身體的控制權全權交給我,

雖然因為當時的懵懂而犯了不少錯誤,

但現在回想起來是感謝爸媽如此做的,

因為有過一次酮酸中毒而明白絕對不能忘記打針,

因為偷喝飲料而高血糖抽蓄讓我從此幾乎再也不喝甜飲,

因為低血糖昏迷讓我明白量血糖的重要性,

因為....這些過程很痛,但卻讓我成長並且學會照顧自己。

也感謝爸媽在我犯錯的時候並沒有責怪我,

而是默默的擔起照顧我的角色,這點真的讓我很感激!

 

每當我回首過往,糖尿病給了我什麼?

他讓我更注重飲食均衡;

讓我喜愛運動;

讓我關心我的體重與身材;

讓我更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;

讓我更懂得關心與照顧別人;

讓我懂得感恩與愛;

讓我懂得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;

讓我懂得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;

讓我變成一個可以愛自己的人;

讓我樂觀並且擁有正向思考;

讓我對生命有不同的看法;

讓我成長讓我成熟讓我...有著說不完的好處,

與其說是生病,不如把他看成是老天爺給的禮物!

 

看了這些您們還覺得有那裡對不起孩子嗎?

請收起自責的心,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陪伴孩子吧!

過程雖然辛苦,不過一切會值得的,

辛苦的爸爸媽媽們,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