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跑了趟醫院辦理上次門診的退費,

由於去的時間比較晚,很幸運的幾乎不必排隊,

辦理批價的小姐面帶倦容與些微的無耐,

想必是忙了一整天正期待著下班吧!

 

她問了一些問題之後,

發現要處裡我的退費需要跟健保局連線,

就跟我說需要等久一點,

也順便抱怨了門診的護士寫錯代號,

感覺到她的臉色越來越僵硬,語氣也越來越不滿,

站在她前方的我,忽然很想為她做些什麼,

一時之間倒也想不出什麼安慰的話語,

決定送給她一個最燦爛的笑容!

 

就在她處裡完抬頭將東西交給我的時候,

看到她眼中的驚訝與瞬間柔和的表情,

我就知道我做對了!

我衷心希望我的笑容能夠舒緩她的情緒,

從她的表情看來,我應該是有做到一點點,

如果一個微笑可以讓別人感到安慰,

或是緩和不滿的情緒,

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我們常常因為別人不滿的情緒而影響自己,

通常這種狀況最常發生的是去辦理手續的人抱怨服務態度差,

結果兩個人都不開心,

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,換我們用笑容去感染對方,

讓兩個人都開開心心的完成該辦的事情,

這樣的反向思考,

說不定可以給你帶來愉快的一天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