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049  

運動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,不過相信很多人對於運動是又愛又怕,

愛他帶給身體的好處,怕他帶來的副作用(運動傷害與痠痛或汗臭味),

還要抵抗那會懶惰的心態,產生出來的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!!

SO~這麼一想要持之以恆還真是不太容易呢!

話說我自己也不是從娘胎出來就愛運動的咖,打小出門活動一定是以靜態優先,

不愛曬太陽、不愛流汗、太辛苦太累的活動就別找我,

就這樣過了三十多年(在此強調只有"多"一點點><),

直到現在變成每天至少要動三十分鐘以上,不動不舒服的狀態,

心態與身體狀況都有很大的改變,我的方法有:

 

1.強化動力-

一旦開始有了運動的念頭,一定有一個原因,

只要持續告訴自己那個原因的好處,就可以帶給自己動力,

比如說:運動是為了減肥,就多跟自己說瘦下來之後的好處,

是為了健康,就告訴自己人生多美好吧!

 

2.設定目標-

有了動力之後,要替自己設定一個可以達成的目標,

切忌將目標訂得非常遙遠!比如那種一個月要瘦十公斤的@@

要是自己可以經過努力後可以達成的,也可以是慢慢增加的運動時間或強度,

例如:我希望自己可以一個月後可以一次跑完五公里,

或是將運動天數增加到每週五天。

 

3.找到方便的運動方式-

找一個可以隨時且地點方便的運動項目,

不要說喜歡游泳但是最近的泳池距離遙遠,久了就會發生倦勤的現象,

不要做那種搭計程車到健身房運動的怪事....

可以將喜歡做跟方便做的運動區隔開來,比如我喜歡騎單車,

就必須安排在好天氣,或是假日與車友約騎,

平日我就在家附近跑步,下雨天就在家踩踏步機或跳有氧舞蹈,

這樣就無論如何都方便安排運動。

 

4.增加附加價值-

在運動的過程中,會有一些額外的收穫,

比如說:精神或體力變好、認識一樣喜歡運動的朋友、身材更好...等等,

找到了這些附加價值,會讓你更想繼續運動!

 

5.沒時間就找機會動一動-

也許總是會有很忙碌的一天,找不到時間運動,

就可以利用通勤的時間,或是在移動的時候選擇步行,

不要忘記走路也是一項運動,目前我的方式是:

如果時間許可能走路就不要騎YouBike;

能騎YouBike就不要搭捷運,讓自己用運動塞空檔時間,

曾經就在下班時步行兩三公里到與朋友約的聚餐地點,

不浪費時間又可以解決當天沒時間運動的問題。

 

回想當初我的動力,就只是不希望久坐辦公室造成屁股扁平==

再加上中醫生的鼓勵,就這樣開始踏步機運動

然後漸漸地發現因為運動穿衣服更好看,

精神體力也都變好,氣色也好很多,

冬天甚至比較不怕冷,

更棒的是認識了一群一樣喜愛運動而且很有愛心的朋友!

好處多的不勝枚舉~~~

大家一起動起來吧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