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經有一陣子很不愛在外面吃飯,

就連朋友邀約出門也都是安排在餐後的時間,

除非是直接去餐廳吃飯,

要不然就乾脆不出門.....

後來自己仔細想想為什麼會這樣,

追根究底就是為了覺得外出打針麻煩!

 

每次吃飯就要找有廁所的餐廳,

擔心找不到地方打針,

無形中產生了莫名的壓力!

為了克服這種壓力,

我開始試著直接在用餐的地方打針,

這是我的外出針包~

20140202_005754  

我用的是抽取式的藥,

會比直接打的筆針更不方便,

20140202_010608  

因為我一天當中只有一餐是不需要混中效胰島素,

所以使用筆針的機會也就只有一餐,

就幾乎都是帶著針包出門,

我開始試著在餐桌下面抽藥打針,

然後發現這比我想像中簡單!

只要用衣服或是包包稍微擋著,

根本沒有人會看到,

不知道是不是我從來不看別人,

我覺得從我這樣做開始,

從來沒有收到別人異樣的眼光。

於是我開始自在的在外面用餐,

就連夜市也不怕了!

甚至有一次在基隆夜市,

人擠人的騎樓下用餐打針,

同行友人看到心驚膽跳,

直說擔心背後的行人會撞到我,

而我卻一點也不在乎。

就這樣我用行動克服了心理壓力,

不再覺得外出用餐麻煩,

讓自己可以更自由的嘗試各式各樣的食物,

後來我這樣想:

這是我們的生存方式,

為什麼要介意別人的眼光?

更何況別人可能根本沒看到。

 

自從開始無視他人眼光隨意打針之後,

外出用餐就只剩一個麻煩,

就是要估多少劑量的問題了,

除了平常蒐集飲食的資料之外,

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測量飯後血糖,

多試幾次之後就會知道,

自己的身體對於哪一類型的食物需要多少藥量,

比如多吃了飯後甜點,

可能就要增加兩單位的速效,

或是對於高熱量的焗烤類要直接增加4單位的速效...等等,

每個人的身體對食物跟藥物的反應不一樣,

多試幾次後就可以找出屬於自己身體的規則,

對於飲食的選擇也就有更大的彈性!

自然外出用餐就不會再是負擔,

而是愉快的享受了!

 

PS.我可不是鼓勵天天外出吃大餐喔!

平時的飲食還是要注意份量與均衡,

只是偶爾我們還是可以讓自己嘗試不同的東西,

別讓自己侷限在自己的框架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