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有自信,

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自己控制住血糖,

外出用餐一定都能找到隱密的地方打針,

那麼我想這對你來說不會是一個問題。

 

可是就算我們控制的再好,

偶爾還是會有突發狀況,

尤其低血糖有時候會來的又快又急!

遇到這樣的狀況你可能就需要身邊有人可以給予幫忙。

 

對於小朋友,

基本的導師與校護都要知道,

同學也可以挑選要好的讓他們知道(我自己是這樣做),

也有病友是選擇讓全班同學都知道的,

沒有哪一種方式是最好的,

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,

必須評估本身可以接受的方式,

害羞內向的也許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,

活潑大方的可能就比較不介意他人看法,

面對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,

可以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,

也就比較能坦然的讓身邊的人知道。

 

對於大朋友,

出社會之後可能會面臨到許多狀況,

開會、聚餐、應酬...

我自己的做法是讓比較親近的同事知道,

如果有意外的狀況也有人知道如何處理。

有聽過病友是外勤工作者,

對他來說就覺得沒必要讓同事知道,

反正他都不在辦公室;

也有病友是全辦公室都知道的,

每個人的工作狀況不同,

選擇的方式就不同,

沒有好與壞只有適不適合。

 

還有要不要讓新認識的朋友知道,

什麼時機該讓新朋友知道?

我自己的做法是,

只要熟一點就會讓他們知道,

講的時機大多是用餐的時候,

利用挑選餐點的時候自然而然的說出自己不吃甜的,

是因為有糖尿病的關係,

大部份的人會有基本的概念,

通常會覺得糖尿病患還蠻辛苦的,

而我都會這樣跟朋友說:

還好阿~不辛苦,

妳看我好手好腳,

比起其他的疾病病患好太多了!

再加上自信的笑容~說服力就很夠,

只要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,

週遭的人就會把妳當成正常人看,

關鍵點就在於我們自己面對的態度!

如果~妳自己都不接受妳自己,

又要如何要求別人接受妳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